想說的話--倒地鈴徐繞浙

  有時候的有些人,爲了生活,爲了理想,不得不去追求。因為大環境的因素而選擇了適地而居。父子間也會因為時空背景和習慣上的差異,而不想居住在同一個處所。

  當孩子不需要扶持時,多數的父母會選擇自在自理的生活。雖然相聚是人們渴望的,但在還有能力規劃人生時,我總不願意被孩子的孝道所拘束。含飴弄孫雖好,但在孫子面前只能像米蟲般教壞小孩。爺爺在孫子面前,哪有尊嚴可言。慈愛的心只會一昧的順從,致使孫子一代不如一代,何苦呢?父親為孩子奮鬥的時候,才是孩子模仿的榜樣。

  敬老扶幼是我們的祖訓以及優良的倫理觀。有幸的,我能在晚年自理生活。無形中還有機會教化青少年,啓發青少年純樸善良的個性,以及扎實的生活態度。節約簡樸,樂活就在其中。與人相處哪論血緣與親屬,四海之內不都是兄弟嗎?能不獨親其親,不也就是世界大同嗎?把多餘的空間與人分享吧!讓愛與喜樂傳播人間。

  在我的家裡,我希望那是家人可以輕鬆歇腳的地方,也是多數人可以自由出入的本家。這兒不要有商務的行為,只要有溫暖與愛的交流。我感謝所有曾來過的朋友所帶來的歡樂。最值得的回饋是日後的問候,最美好的時光是新朋友的蒞臨。那是每日的期盼,也是我需要的陪伴。這都是生活中的精神糧食。為此,我愿無悔的護守這個家,直到找到傳承為止。

  但是,我還是會拒絕社會中,違背生活倫理的搗蛋鬼的入住。即使你已入住,我還是會把你罵走。即使你已離開,我還是會罵你很多年。所謂的搗蛋鬼就是自以為是,做錯了事仍舊不知不覺。

  我的家真的愿他像等待歸航的港灣,也愿他像一顆大大的樹,頂著烈陽,而樹蔭下是人們嬉戲休息放鬆的好地方。

  有人說我偏愛女生。沒錯,男孩呀!你們天生是世界的捍衛者,從小你們就得訓練成堅韌不拔的勇士,能自立並能擔當一切重任。女生呢!女性天生就是男生最好的後盾,力量的來源。在男性軟弱、懼怕失敗時,只有女性能撫平他們的傷口,引領他們走出難關。我也是男生,也有軟弱的時候,但我會拒絕男生的攙扶和擁抱。那是面子問題。在雄性的面前怎可軟弱呢?男生啊,你們都得好好愛護女生,因為他們多數都是善良的天使。

  倒地鈴是一個有希望和陽光的地方。希望來這兒的朋友能當成自己的家,並為這個家盡點心力。最近常從田裡返家,意外地收到許多物資,留下便條說:謝謝伯伯,這是遲來的回饋。當中更有多年前來過的學生,帶著孩子來叫我爺爺。這樣的景象真讓我感到安慰與感動。這些都是奠定倒地鈴永不消失的真善美基石。

  如今我已年邁體弱,不能如初一般的熱血而累壞自己。雖然思緒上我與別人不同,此處並不向來客收費,但是八年來倒地鈴的運作一直都沒有問題。不收費的原因在於我沒能力為大家整理家務,一切都得來客自理。再說,我對來客會有限制,對換宿的朋友也會挑選收留,對無心工作而又求溫飽的人,我會請他們離開。不接待翹家的小孩,以及家中無客時單獨而行的未成年少女。但若是急需幫助的婦女幼子,這就是你的避風港,不論你住多久,直到渡過難關為止。相信時間可以撫平一切,只要我們肯去面對,沒有過不去的火焰山,千萬別墜入深谷而不思翻身。

  近來一直有個想法,希望神賜如願。

  目前我做事的能力只剩三分。若你有能力來此慢活的話,不妨來此看看能不能達到你的理想。我們一起凝聚力量,哪怕你是出三分力的人。人多共餐,就能創造一個十全的大團隊。來吧!讓我們共聚共食,開創無憂樂活的新天地吧!

  爲了護守倒地鈴,已由多數人支持並暫定幾個方案如下:

1)開放倒地鈴讓人暫住。每人每月分攤雜支五千元,以及量力支持家事、煮食、或打掃庭院。

2)生活體驗者,日付百元伙食費。每日需做半天的家事與農事。

3)終生志工者:提供五十萬元,活化倒地鈴的設施。可享有並自行設計私密閨房一所,且不得轉讓。需以開放的心態主導事務,決策公基金的運用。

以快樂的心奉獻自

以憐恤的心幫助別人

我們才有幽默的人生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台東鹿野倒地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